公司新闻

陌陌进军手游一年,交上成绩单

发表日期:2014年07月23日

From: 动点科技(北京)

 

 

陌陌近日发布消息称,2013年上线的陌陌游戏中心,目前已能每月大概上线2-3款游戏。

 

陌陌游戏中心主要工作包括产品服务、运营服务、技术支持、产品推广等四部分内容。经过一年的成长,陌陌游戏中心已经能够提供亿级的移动社交用户量、全面的品牌营销、完整的SDK的接入系统、专业的商业团队、产品改造团队,以及技术支持团队。

 

陌陌告诉动点科技,截止到今年6月30日,注册用户达1.48亿,月活用户达到5243万,下载过陌陌游戏的用户也达数千万级别。《陌陌劲舞团》上线三小时便吸引了30万的激活用户,迅速冲到App Store免费榜的第一名;2014年陌陌游戏中心发布的第一款游戏《陌陌争霸》现在累计激活用户达380万,最好的成绩是畅销榜第十名;《陌陌炸弹斗地主》上线之后,一天激活量达20万。

 

陌陌合作方简悦科技联合创始人范存彦透露,《陌陌争霸》次日留存大概是50%多,90天留存是20%。

 

陌陌科技副总裁兼游戏部总经理杨晔说,目前陌陌和游戏开发者之间的分成比例多数都是五五分。

今年1月微博加V认证用户“风雷麦子”爆料称微信游戏分成比例为9:1,3月腾讯调整了分成比例:开放合作的模式是三七开,腾讯三成,开发者七成;而在联合运营方面,腾讯调整为四六分成。

 

微博透露与其深度合作的开发者分成比例是二八到五五不等;对于基于最底层SDK的开发者,新浪则不收取费用。

 

杨晔还介绍,陌陌对于合作模式逐渐走向开放化,运营、独代、产品定制,甚至投资方向的合作均有可能。陌陌的合作流程也非常简单——经过商务接触、专业测评、结果初审、技术初审、签约条款等环节,即可立项。从立项到正式上线,至少会经历三次测试。测试后,陌陌会安排完善整个推广计划。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