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安居客及58同城宣布合并

发表日期:2015年03月02日

From:经纬创投

 

2015-03-04-001

3月2日消息, 安居客集团(Anjuke Inc.)与58同城(www.58.com)宣布合并。经纬从A轮投资开始领投安居客这一项目,随后多次主导其后续融资。

安居客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房地产信息服务平台,网站月独立访问用户量突破6000万。58同城于2013年10月登陆纽交所,月独立用户数接近3亿。

在对外曝光的邮件中,58总裁姚劲波称安居客是二手房网络营销的开创者,在高端二手房和新房领域,以及一线主要城市中拥有巨大影响力。安居客董事长梁伟平表示:“业务合并后 ,鉴于彼此的协同效应,双方都会最大程度受益。安居客的传统优势是中国一二线及东部沿海城市,58同城则在二三线甚至四线城市拥有庞大的日益增长的中小企业客户。平台间的互通合作将为我们的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据了解,此次并购后,58同城将成立房产事业群,整合58同城及安居客双方的房产业务,将构建面向新房、二手房、租房等的全领域业务。新架构不会对安居客集团现有团队造成影响,安居客仍将保留其网站、APP等品牌资产,最大限度的保有品牌独立性。同时,58同城将拿出1000万美金对安居客原有团队进行等值限制性股票激励。

交易平台一直是经纬关注的重点,安居客、车易拍、猎聘网、找钢网、找塑料网、土巴兔、36Kr、甜派、酒店哥哥,及周末去哪儿等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2015年,我们持续看好垂直行业的互联网转型。首先,从资讯过渡到交易将是垂直行业转型的重要机会;其次,移动时代会加速垂直行业的交易转型,未来将更容易出现平台型公司,并形成统一的入口;最后,行业产值巨大、产业链上下游分散、信息极度不对称、交易链条长、信用破产的领域,是非常适合做交易平台类公司创业的。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