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猿题库获6000万美元D轮融资 经纬追加投资

发表日期:2015年03月30日

2015年3月30日,中国领先的在线教育机构猿题库今日宣布,公司已完成6000万美元的新一轮融资,估值3.6亿美元。经纬创投曾领投猿题库B轮及C轮融资,并在本次D轮融资中继续追加投资。

 

本轮投资由华人文化产业投资基金(CMC Capital Partners)领投,新天域资本(New Horizon Capital)、IDG资本和经纬创投共同参与了本轮投资。

 

猿题库的前身是微博式学习社区“粉笔网”,在公司转型为题库模式后,经纬创投领投了猿题库700万美金的B轮融资。猿题库推出的面向中学生的题库产品,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经纬创投又在一年后的2014年7月领投了公司的1500万美元C轮融资。

 

对于连续两次主导投资以及本轮的追加投资,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猿题库一流的创业团队和超强的执行力,让公司每个阶段的发展都超过了我们的预期,这让我们对公司的未来有了无比坚定的信心,这是我们连续三轮投资猿题库的主要原因之一。

 

“同时,对在线教育前景的看好也是我们投资猿题库的驱动力之一”,左凌烨补充说,经纬除了猿题库外,还投资了狐逻学院(尚德机构)、百词斩等将近10家在线教育公司,经纬一直在积极寻找合适的项目,期望在在线教育领域能有更多的布局。

猿题库拥有1300万中学生用户,是中国目前最多中学生用户的在线学习产品。猿题库为学生提供在手机上练习做题与知识点测评的服务,通过智能算法对学生数据的进行分析和挖掘,能够准确评估每一位学生的能力,并根据能力一对一智能出题,满足学生课堂之外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猿题库创始人、CEO李勇表示,在过去不到两年的时间,猿题库通过强劲技术和优质内容,帮助中国学生完成了做题练习的效率变革,已经让上千万的中学生从中受益。

 

长期以来,中国学生一直面临个体能力差异和学校社会提供的同质化学习路径不匹配的困境。受限于资源和手段,一个老师无法实现为班级里每一个学生提供个性化的教学,以及为每一个学生布置最适合他的练习题。

 

“在满足学生对练习的个性化和自适应需求之后,公司未来还会将学生数据和测评应用到教学等环节,实现教学过程的个性化和自适应,从而大幅提升学习效率。”李勇说道。

 

猿题库是一家致力于用技术驱动学习的公司,除了猿题库产品之外,公司年初还发布了基于机器学习技术的拍照搜题APP“小猿搜题”,目前用户数已超过600万。同时,公司还将在近期推出基于数据挖掘和个性化学习的直播辅导平台“猿辅导”。

 

题图/界面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