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婚礼纪完成新一轮B+轮融资,今年计划占领百城

发表日期:2016年03月31日

 

今日,互联网结婚平台婚礼纪宣布,新一轮B+轮融资已经完成并且资金到位。经纬继续跟进本轮融资,本轮由复星昆仲领投。

 

婚礼纪起步于2013年1月,定位于“一站式互联网结婚平台”。据悉目前婚礼纪已经拥有800万用户,交易额突破亿元。其业务涵盖了结婚所需的方方面面,既有诸如婚宴,婚纱摄影,婚礼策划等本地服务,也有旅拍,婚纱,珠宝等适合全国新人的类目,平台上已有超过57000多个SKU,拓展了全国3万多户商家。并以自营的模式运作婚车,旅拍等项目,在全国70多个城市进行产地直采,之后再通过后台整合产品,通过C端推送给需求用户。

 

婚礼纪CEO俞哲表示新一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升级,商家拓展,开通新城市,业务升级和标准化的推进,以及品牌推广。其中最重要的是今年婚礼纪的“百城”计划。目前,婚礼纪已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等30多座城市设立分部以服务当地的新人和商家。预计到2016年底,婚礼纪将开通一百个服务城市;而在今年交易的突破口则重点放在了自营业务上,全球旅拍和婚车我们已经跑通了商务模式,交易量逐月都在近乎翻倍的增长,新的融资能够让婚礼纪放开脚步复制。

 

与此同时,婚礼纪也构建起服务保障体系,推出新娘分享、结婚顾问、结婚达人、星级商家四管齐下的结婚管家服务,打通了线上交易闭环,成为婚礼纪的核心竞争力。

 

对于婚礼这个行业的理解,俞哲认为,婚礼服务的最大特点在于个性化定制,每一对新人都对结婚这件事有不同的认知,这意味着需要更多的服务商家的有效介入才能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促进用户在平台上交易。就此而言,婚礼纪现在一方面在构建完善的商家服务考核机制,例如商家星级积分体系,商家保证金等确保服务质量的把控;一方面也在各个城市大力拓展新的商家,以求更大程度上打造出海量的sku,提供给用户更多的内容。

 

至于未来的目标,俞哲说,婚礼纪还将在金融,线下旗舰店开始业务布局,比如目前产品中已经接入了金融分期付款项目,通过金融借贷场景减轻新人结婚的经济压力。今年还会陆续和其他金融机构开展合作,使婚礼纪更具未来的想象空间。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