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销售易C+融资一亿元 经纬领投

发表日期:2016年04月20日

2016年4月20日,销售易公司创始人兼CEO史彦泽宣布获得C+轮融资一亿元人民币。此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真格基金跟投。同时,史彦泽宣布推出销售易旗舰版产品和PaaS平台。

 

销售易CRM是一款移动互联时代的SaaS CRM软件,将移动互联, 社交网络,云计算以及大数据融合,着力于帮助企业打造规范化的销售流程,消除管理中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提高效率。

 

销售易成立于2011年7月,创始人兼CEO史彦泽是前SAP销售高管,其技术团队由多位来自美国硅谷的世界CRM技术专家领导。销售易近五年来已经成长为移动销售管理的领导品牌,被誉为是国内唯一可挑战国际CRM巨头Salesforce的移动CRM服务商。

 

CEO史彦泽表示,不到五年的时间,销售易已经完成了产品、技术、人才、业务模式的积累和打磨,今年开始进入快速增长和扩张期。此轮融资过后,销售易将扩充产品和技术团队,加快研发创新的速度,同时,加强市场、销售团队的建设,增加市场投入。

 

传统CRM软件的技术设计基于上世纪90年代末,史彦泽认为在新兴的云计算、社交和移动时代,这种架构已经不能满足企业的新需求。另外,传统CRM软件通常以管理层需求为导向,较少考虑企业中真正使用软件的用户的需求,往往仅作为企业内部的客户记录管理,不能真正链接合作伙伴和客户。以上各种缺陷严重影响了用户的使用体验。

 

销售易针对传统软件的缺点,采用云计算、社交、SaaS、大数据等新型IT技术,能够更好地满足企业新需求,大幅降低客户总体拥有成本。

 

销售易CRM对销售中的最佳成功案例进行关键点总结,并提炼出核心流程和方法,固化到系统中。整个管理流程实现了可视化、智能化,从而通过规范销售管理过程来达成预期销售结果。这种类似于流水线复制成功的方法,避免了传统的纯粹销售结果考核导致的不确定性,也让销售团队能够更快速高效地学习优质销售方法,实现销售业绩的提升。

 

销售易此次推出的旗舰版产品,在页面布局和自定义业务方面带来了更优的体验,更完善的功能,更灵活的配置能力,易用性也得到了极大的加强。

 

企业由于行业以及组织架构等差异,在业务流程上都有其个性。此前,除非是客户自己开发或者软件定制,否则标准化软件无法完全匹配企业非标准化的业务:每个标准化的软件只能满足客户大约70%的需求。因此,单纯的SaaS软件不能完全适应客户的需求,PaaS平台应运而生。销售易此次发布的PaaS平台具备很强的延展性和适应性,可以在三个层面上帮助用户解决这种矛盾:

 

·流程的个性化

例如,企业的组织架构调整,新增设了一个部门,某些与之相应的业务汇报、统计流程也会随之改变。此时,用户可以很方便地使用销售易PaaS平台改变流程节点和人员,或者创建一条新的业务流。涉及到的流程节点都可以自动化的给予提醒、权限、统计、推送等功能。

 

·业务的个性化 

即使主营业务相同的企业,其内部的业务管理也存在细微的差异。在销售易PaaS平台上,企业可以创建完全适合自己的业务。立项申请、报价审核,实施验收等等,并可以与其他复杂的相关业务进行关联。创建完毕后,该业务可以立即平滑运转,并无缝嫁接到上下环节。

 

·API集成的个性化 

由于历史存在或者企业各个部门不同需求的原因,企业中通常会存在各种各样的IT系统,ERP、办公、财务系统等,这些IT系统采用的技术架构和提供服务的厂商也各不相同,这往往会形成企业中的“信息孤岛”。CRM是企业服务的入口,也是业务流程的起点,利用销售易PaaS平台中的开放API接口,可以和不同的IT系统进行无缝的对接,从而将业务流程从起点到终点形成一个完整的闭环,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效率。

 

·统计分析的个性化 

销售易PaaS平台,将海量数据的可视化变为可能,并实现多维度和多元化的分析功能,从而更加高效地辅助管理层决策。提供了多种形式的统计报表展现形式模板,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定义图形表格。并且,PaaS平台上各种业务流产生的数据,用户可以随意合并、拆分到任意报表中,统计分析一键自动生成。销售助理再也不用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来整合数据,管理者可以实时的看到统计分析,真正做到了销售管理的智能化和精细化。

 

销售易PaaS平台通过算法和科学分析,将企业的每个业务逻辑和流程“切片”,形成一个个非常细腻的标准模块化“细胞”,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设计、搭建100%符合自己需求的系统。这在技术上,并不是一个简单的事情。

 

通过PaaS平台的发布,销售易已经从技术上具备了和国际巨头Salesforce比肩的能力。实际上,在此之前,销售易在中国市场上已经多次和Salesforce“同台竞技”,并且依靠强大的产品和技术服务能力,从后者手中“抢”下了不少优质客户。

 

“销售易已经度过了创业的艰难时刻,开始进入高速成长阶段。”史彦泽说,这一切,都是销售易不畏艰难,长期坚持产品和技术的不断投入和创新,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深入挖掘用户深层次需求等不懈努力而得来的。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出席本次发布会,以下为演讲全文:

 

今天很高兴有机会在这里参加销售易的发布会,我觉得十分荣幸。

 

在座很多创投圈的朋友应该对经纬比较熟悉了,我们自己也是一家创业公司,从2008年初创业到今年,差不多八个年头,累计投资的初创型企业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移动医疗、新文化等领域,目前被投公司已经超过300家。

 

经纬在很多垂直细分领域的布局引领了投资风向:比如2010年,经纬系统化布局移动互联网,当时整个移动大潮尚未到来,可能还没有被广大投资者、创业者真正把握,经纬已经系统地布局了很多公司。如今在这些布局中,有大家很多耳熟能详的公司,比如滴滴快的、猎豹移动、陌陌等。

 

同时在企业服务领域,经纬也是业内最早进行系统布局的VC之一。我们三年多前,就成立了企业服务投资小组,系统化对体系进行梳理、考察、投资。到今天为止,企业服务系的被投公司已经超过了40家,是我们最重要的细分行业之一。

 

说到企业服务领域,经纬去年曾经发出一个过声音,说2015年是中国企业服务的元年。其实,在那之前,业内很多主流投资机构是不看企业服务的。当然,从2015年年终开始,你可以发现业内活跃的投资机构应该说都是绝对认真地在看企业服务,把企业服务列为前三或者前二最重要的细分领域在做投资,我们也很高兴看到有更多资本进来促进整个行业加速成熟。

 

在关注企业服务领域的三年多时间里面,经纬企业服务小组一直关注CRM这个垂直细分领域。众所周知,在美国,新一代的企业服务,基于SaaS企业服务的老大就是Salesforce,它是新一代的领军企业。Salesforce也发展了十多年之久,今天已经是一个巨无霸级别的公司,去年的年收入超过了50亿美金,市值超过了400亿美金。

 

在中国,CRM是企业软件中最大的细分市场,未来市场空间巨大。我觉得Salesforce能做到这么大,有两个比较根本的要点:

一个企业最终要做大做成功,开源和节流都很重要。

 

·首先销售团队是帮助企业开源最重要的推动因素。很多企业里头,销售团队是占他们人员构成最大比例的一个职能部门。所以,如果可以用更高效的方式,让销售用更人性化的管理、更好的系统、更多的科学工具提高销售团队的效率,对企业开源将有着极大促进作用。

 

·其次,销售团队同时也是企业一个最大的支出中心,如果能够加快企业内部销售团队的优胜劣汰,让真正有能力、成长快的销售团队在企业里头获得更多关注和资源,也能够促使企业运营效率进一步提高。

 

在中国,我们为什么说2015年是中国企业服务元年,是因为在过去一年中我们观察到:随着实体经济增长放缓,企业从过去粗放型的发展向集约型、效率型发展的转型,企业服务软件这种效率提升型产品和服务越来越多地被中大型客户来接受、采用,和买单。

 

经纬在观察CRM这个垂直市场三年多的实践中,我们选择了销售易,我们也很幸运,销售易团队能够选择经纬作为投资股东之一。我们看到了团队在过去几年里面快速的成长,纵观中国企业服务公司,这应该是当之无愧最国际化、最顶尖的公司。团队跨国企业和销售方面的经验,使得这个团队的内核已经晋升为世界级水准。

销售易发布的PaaS平台,我觉得有十分深刻和深远的意义。今天中国的企业服务软件公司有几家公司有PaaS平台?一只手就能数得过来。

 

PaaS对开发能力的要求远超局外人理解。另外,可能还有很多SaaS创业者也没有深刻理解到PaaS平台的开发难度。PaaS平台的深远意义对SaaS公司来说非常重要,过去我们单打独斗,现在我们有平台,也会有生态。今天销售易有了PaaS平台,如果说过去是一辆行驶的汽车,那么今天这辆汽车已经插上了翅膀,可以飞并且飞得更快。

 

销售易刚才提到的几个点让我感触很深,我们今天已经可以比肩全球领先的竞争对手。在有些单子里面甚至已经成功地PK掉Salesforce。在中国任何一个企业服务的公司里面,你能跟国际发展了几年、几十年的厂商PK,并且最终赢得客户是十分难得的。如果你能够赢,表明你成年了、成熟了。目前在中国在各个细分领域,只有少数一两个领域有所突破,我很高兴看到销售易成为CRM领域里面,唯一能够与国际厂商PK的公司。

 

在美国,Salesforce经历了这么多年的发展,但是一直到今年,Salesforce基于云市场的发展才刚刚占到市场的50%,其他份额被传统的软件系统和软件占据。

 

但是在中国,我觉得不需要这么多年。从中国过去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发展中,大家便可以知道。我在这里有一个大胆的推断,我觉得中国应该只需要花美国一半的时间——七年以内,基于云的CRM管理软件就会占到整个市场的半壁江山。而且中国整个市场因为现在的移动化推进,和企业对于效率提高的需求,我觉得是使整个细分领域增速要远远高于美国的重要因素,这种高速是一个数量级的高。

 

我们希望作为销售易股东,销售易能够在这个跑道上继续引领整个产业前进,同时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帮助我们的客户更为成功。

谢谢大家!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