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树根互联完成5亿元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17日

6月17日,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领军者树根互联宣布,完成B轮5亿元融资,经纬创投继续加码。本轮融资由和君资本领投,众为资本、鼎兴量子、星河金融、华胥资本跟投。泰合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自2018年投资树根互联A轮后,经纬创投继续加码。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我们非常看好工业互联网给制造业升级转型带来的价值。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先者,树根互联对行业有着深刻的理解。团队非常聚焦客户价值,结合高效的执行力,相信他们能够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打造出最优秀的解决方案,我们期待树根成为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领军企业。”

 

据了解,本次融资创下了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融资金额的全新纪录。树根互联表示,此轮资金将继续聚焦投入平台研发,持续拓展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布局,不断加大人工智能、大数据、边缘计算等技术在工业互联网平台中的研发与应用,为客户提供更优的平台服务。

 

树根互联依托在三一集团长达11年的工业技术积累和超15亿元的资金投入,不断以平台赋能龙头工业企业,帮助他们快速搭建可运营的工业互联网行业平台,低成本试新;同时,树根互联也始终坚持服务中小工业企业,帮助他们以最新的技术来管理业务实现转型。树根互联旗下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已成功接入各类工业设备超56万台,连接超4500亿资产,并成为国内首批通过工业互联网平台可信服务评估认证的企业。

 

截至目前,树根互联通过对传统行业的赋能升级,已服务铸造产业、注塑产业、机床制造与机加工产业、纺织与服装产业、柴油机制造等61个细分行业,可以面向机器的制造商、设备使用者、政府监管部门等社会组织,在设备后市场服务、资产管理、能耗管理、融资租赁等方面提供深度服务。

 

此外,定位于中国制造企业的创新驱动器,树根互联持续助力行业龙头企业,已成功打造了包括铸造产业链、注塑产业链、纺织产业链等在内的14个行业云平台。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抓手,快速搭建起产品数字化、设计研发数字化、生产制造数字化、后市场服务数字化和商业模式创新的产业链服务,带动一大批上下游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助推中国制造业实现提质增效。

 

以纺织产业为例,树根互联成功赋能缝纫机龙头企业杰克集团,打造杰克缝制5G+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一方面帮助杰克实现主动售后服务模式,缩短80%以上服务响应时间,降低服务成本,同时基于大数据推动设备研发的快速迭代,缩短10%产品市场推广时间;另一方面基于行业平台,降低产业链上中小服装企业信息化的成本,帮助更多企业实现精益化管理。

 

在此基础上,树根互联工业互联网平台海外版已于2018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正式发布,持续拓展海外市场,为德国、印度、南非、肯尼亚等多个国家的当地企业提供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积累海外服务经验,帮助中国企业提升全球服务能力,参与全球竞争。

 

在普适中国制造需求和拓展海外服务的同时,树根互联还不断开放自身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最佳实践和行业积淀,依托跨行业跨领域的数据采集平台能力,聚合上下游产业合作伙伴和解决方案商,打通开发者、产业和高校的壁垒,通过“根云生态合伙人计划”,构建中国本土的工业互联网生态,深入推动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紧跟全国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园区建设的步伐,树根互联积极展开全国布局,2018年以来新增落户苏州、西安,与广州、北京、上海、长沙联动发展,打通全国工业互联网产业布局,推动中国制造业实现换道超车,全面助力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

 

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工业互联网的推进必然面临着诸多挑战,B轮融资的成功代表着资本和市场对树根互联现阶段发展的认可和肯定。未来,树根互联将继续发挥自身在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的优势,同时不断提升平台服务能力,整合生态资源,聚焦客户价值,切实满足中国工业转型发展需要,为中国制造和科技创新贡献力量。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