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皇包车旅行完成5000万美金C+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9年06月25日

6月25日,依托“海外当地华人”提供独特旅行体验的皇包车旅行正式发布C+轮融资消息。本轮融资金额为5000万美金,由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领投,其他投资机构跟投。自2014年12月成立以来,皇包车已累计服务1000万出境游人次,聚集了全球90多个国家、1800多个城市的10万名当地华人,为出境旅行用户提供从基础的接送机产品到深入当地、独具特色的包车游服务。

 

本轮融资的重点投入方向,皇包车创始人孟雷表示,“持续改善用户旅行体验是皇包车自成立以来不变的核心目标,更是本轮融资的重点发力方向。”基于此,皇包车在境外旅行目的地将有针对性地继续升级当地华人服务培训,有效提高其服务意识和服务质量。让用户在境外出游时,通过皇包车的产品获得更舒心、更省心、更开心的旅行体验。

 

同时,皇包车还将大力投入产品技术创新。孟雷说:“在皇包车业已建立的当地华人标准化服务基础上,通过产品端自动化、智能化升级,实现当地华人接单后,可以做到‘傻瓜式’地完美完成整个服务流程。举个例子,游客到达前一段合理时间,产品会发Push并让司导确认按时出发,如果他没有响应,会有短信提醒,还会有机器人外呼。接到游客后,会有视频技术判断是否为本人服务,为用户牢牢守住安全关卡。我们的产品方案很完善,也会继续投入研发资源,核心是为了保证用户体验,也让皇包车的海外华人群体更高效省力地完成工作。”

 

自成立以来,皇包车从“海外当地华人包车游”这一出境游刚性需求解决方案切入,逐步建立了形态更多元、服务更专业的完整产品体系,在同类产品中也日益显露优势。皇包车旅行目前主要建立了三大产品线:

 

● 为中国出境旅行用户提供旅行场景下的专车服务

 

主要以接送机和一日包车为主,旨在解决交通需求,让出行高效、安全。

 

● 由海外当地华人基于自身特长,创意设计的“特色日游”

 

当地华人基于自己对本地的独到理解及个人专长,生产、提交线路内容,皇包车负责复核、编辑。目前,日游产品已经在皇包车平台上线了1000多个SKU,适配情侣、独自旅行、老人等各类人群。孟雷表示,“当下市场上的大多数日游产品,是由并没有去过当地的产品经理设计生产的。皇包车的当地华人司导有着长期的本地生活体验,他们给用户提供的是真正的当地文化与风情,让旅行更地道。”日游产品也将是皇包车重点发力打造的产品形态。

 

● 服务于个性化需求用户的“旅行定制”

 

平台为用户与当地华人建立联系后,通过充分沟通为其量身打造全部行程,满足用户对每段旅行的独特心愿。

 

关于旅行产品与平台的激烈竞争行业态势,孟雷对皇包车取得的市场行业基础很有信心:“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对海外当地华人的发掘、运营。不同区域的当地华人有巨大的文化差异,我们为此投入了巨大的时间和精力,已经在行业内占据了领先地位。”皇包车旅行总体年复购率已达到40%-50%,客单价也在持续增长;产品初步形成了统一的流量入口。运营团队表示,“未来一个公司做到40%-50%的市占率是有很大可能的。”

 

技术创新是各形态互联网产品的“护城河”,皇包车也着力引入更专业的力量升级团队。2018年,硅谷明星公司Pinterest的大数据算法推荐团队研发负责人出任皇包车CTO,他的加入将加速完善皇包车积累的1000万用户数据沉淀,基于用户画像智能精准推荐旅行产品。

 

安全隐患是用户在旅途中的另一重要考虑因素。皇包车非常重视安全保障,自成立以来从未发生安全恶性事件,同时为用户提供安心旅行安全保障:免费为客户提供中国平安定制的旅行意外险。

 

皇包车的愿景是“让每一个他乡总有故人”,让每一位当地华人都会像接待自己的朋友一样迎接每一位客人——这是用户出境旅行最极致的美好体验,也是出境游旅行产品最有温度的表达。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