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怡禾健康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9年09月25日

近日,妇儿健康服务平台怡禾健康宣布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天使轮投资方经纬创投继续加码,复星星未来领投。

怡禾健康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新型的医疗服务企业,以解决中国医患信任问题为目标,致力于提供专业、可靠、优质的母婴健康管理服务。

 

作为怡禾健康的第一轮投资方,经纬创投投资副总裁孙凌皓表示:“怡禾健康从儿科线上科普切入,建立了优质的内容与问答社区,积累了大批忠实粉丝,我们投资一年以来,公司初步实现了线上到线下的流量转化,显著提升医疗服务效率,我们希望公司能逐步成长为新型医疗服务的标杆企业。”

 

怡禾健康早期主要通过微信公众号提供在线科普课程、在线健康咨询服务,去年自建了线下实体连锁诊所,形成健康科普、线上轻咨询和线下就医的完整服务闭环。

相比于其他平台,怡禾健康更注重医生质量而不是数量。医生入住平台,除了需要在三甲医院工作满5年,认同循证医学理念,有良好的服务意识之外,还需要经过怡禾考核认证才能正式上线提供服务。上线后,医生依然要持续接受质控小组的督导和用户评分考核,若违反质控规范可能会触发下线。

怡禾健康线上平台现有约600位医生,均为国内知名三甲医院或在美国、欧洲、澳洲执业的医生,他们共同为线上约300万用户提供服务。经过3年多的发展,怡禾健康目前已经是妇幼线上健康服务非常有影响力的企业。怡禾健康创始人裴洪岗表示,“凭借准确的内容、专业的服务,怡禾健康在妈妈群体中拥有非常好的口碑,优质的口碑传播推动了怡禾用户的快速增长。”

在线上用户和服务形成一定规模后,怡禾健康于2018年在深圳市福田区开设了第一家综合门诊,提供儿科、儿保、妇科、口腔等医疗服务。门诊仅过5个月便实现了收支平衡,用户基本来自线上用户的转化。今年8月,怡禾健康在深圳市南山区的第二家综合门诊开业,除了儿科业务外,还提供皮肤、医学美容、心理、耳鼻喉等专业业务。

怡禾健康的两位合伙人分别是医疗和传媒背景,本次融资后,来自腾讯两位产品和技术合伙人的加入,让怡禾健康的团队组成更加壮大和完善。

 

CEO杨智曾担任腾讯医疗产品总监,他表示本轮融资后,怡禾健康会进一步优化线上服务产品,提升医生服务能力,坚持严控质量,为用户提供健康科普、咨询服务、线下医疗服务的完整闭环服务,将自身打造成为中国最受父母们信赖的健康服务平台。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