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易买工品完成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0年01月09日

小企业MRO零售电商易买工品于近日完成数百万美金A+轮融资,经纬创投再次加码。本轮融资由明势资本领投,磐霖资本跟投。

 

自2019年9月经纬创投领投易买工品A轮融资后,又在本轮持续加码。经纬创投合伙人熊飞表示:“易买工品是经纬在B2B交易平台领域的重要布局,我们很看好MRO工业品领域在中国的巨大机会,也很认可易买团队聚焦广大小企业客户的工业品一站式需求,依托高效数据驱动、精细化运营与持续技术创新,高效实现低成本、更便捷、一站式的长尾现货供应服务,客户反馈很好。公司核心团队深耕MRO工业品领域多年,经验丰富、执行力强且有产业初心,我们很看好团队继续保持竞争优势高速发展,持续为广大小企业创造巨大价值。”

 

易买工品成立于2016年,致力于通过技术和数据驱动,为小企业提供长尾现货供应链服务,是目前国内小企业MRO零售电商的领跑者。

 

MRO主要是指在工业生产过程中所需要的非生产性原料的工业用品。我国MRO行业上下游高度分散。上游SKU超过1000万种,下游企业用户超过600万,其中约560万家为年产值2千万以下的小型制造业公司,占市场总量约为90%,市场规模的40%。

 

小企业数量虽多,但单家采购量小、计划性弱、所需备品备件规格极其长尾,一直以来少有传统供应商愿意为小企业提供平台化的服务。而小企业面临的市场现状是:产品经过至少4、5层中转,中间商价格不透明、次品充斥其中,导致采购效率低、无法保证现货,对生产经营有直接影响。

 

基于此现状,从创立第一天开始,易买工品就确定了“让小企业买工业品更容易、更便宜、更方便”的使命。

 

小企业单家采购量小,积累规模会需要更长时间,同时经营效率必须足够高才会有利润差价。易买工品利用技术和数据驱动,通过数据模型计算做到精准备货,大幅度减少过去对经验的依赖,成功将综合费用率控制在行业平均水平的1/2, 年库存周转率是行业平均水平的20倍左右,公司的边际利润已经为正,现金循环周期极快。

 

易买工品的创始人和CEO朱洪涛表示:“易买工品的理想是为数以百万计的小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成为一家中国人创建的世界级工业消费品零售商。目前我们还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本轮融资之后,易买工品将持续提供更多现货品类、更好的售后服务和技术支持,持续提高经营效率,长期致力于通过极低成本为更多小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好服务。”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