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星期零STARFIELD完成千万美元级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0年08月20日

8月19日,中国植物肉第一品牌星期零STARFIELD宣布完成千万美元级的A轮融资,经纬创投继续加码,本轮由云九资本领投,老股东愉悦资本跟投。

 

经纬创投领投了星期零的天使轮,又在本轮持续加码。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替代蛋白是一个改变人类蛋白质供给和生产方式的跨越,从几年前我们开始关注这个领域到现在,我们深刻体会到了来自产业链各方面的快速变化和蕴藏其中的巨大机遇。经纬持续看好在供需快速变化过程中所带来的新的机会。星期零在这个市场中汇集了优秀的研发、市场、产品等团队,始终保持着快速的迭代和持续的研发投入,并且在品牌塑造和商业落地方面不断的突破,我们相信星期零能够凭借先发优势和后续强大的执行力,成为中国植物肉市场的一面旗帜。”

 

合作20余家头部品牌,星期零成植物肉第一品牌

 

星期零STARFIELD成立于2019年8月,是一家集科研、生产、供应、服务于一体的自有人造肉解决方案企业。星期零所研发的人造肉也称为植物肉,以大豆为主要原料,提取出分离蛋白,经过加热、挤压、冷却、定型等步骤,制作出具有真肉结构的纤维状蛋白,再运用分子感官技术破解风味物质间的相互作用,最后形成色、香、味与真肉媲美的人造肉。

 

星期零代表的是一种可持续的生活方式,在这种生活方式中,植物肉是很重要的体验载体。植物肉产品具有高蛋白、零胆固醇、低脂、高膳食纤维、零抗生素、营养元素丰富的特点。同时,不用牺牲环境、不用牺牲任何动物生命就能为消费者带来健康和美味兼得的优质蛋白质食材。另外,人造肉产品的持久性更好,保质期比普通肉类长,也有助于减少食物浪费。团队认为,在未来,植物肉和动物肉将会是共存的状态,消费者在选择蛋白质时,又多了一个新的选择。

 

星期零目前有近20 款产品,分为冷冻线和常温线,可以同时满足餐饮客户和零售客户的需求。在产品风味上,星期零已研发出牛肉、鸡肉、猪肉、海鲜如虾滑等风味产品,形态也已皆具块、饼、丸以及碎状,在应用场景上可以满足多元化的中式料理,打破植物肉只能在轻食、西餐领域应用的尴尬局面。同时,为了开拓更多细分领域的客户,星期零也保持着每月出 4 款新品的节奏。

 

 

目前,国内多数品牌方对植物肉的态度还是以先尝试为主,但在上市推广后,有超三分之一的客户愿意持续采购,并将植物肉菜品作为他们餐桌上除素食和荤食之外的第三选择进入常规菜单。

 

继去年和奈雪的茶、花厨、红荔村等品牌合作后,在疫情期间,星期零又逆势联合喜茶、gaga鲜语、文和友、桂满陇、正大集团等20余各领域的头部企业推出植物肉产品。快餐巨头德克士也将于今年10月份,在全国2600家门店同时上线星期零的植物肉产品。这预示着植物肉不仅停留在一线城市的餐桌,在全国大部分城市、甚至远至西藏新疆也即将可以吃到星期零的植物肉产品,国人的第一口植物肉也许就来自星期零。除此之外,星期零也将在便利店等连锁店推出联名的零售产品,如汉堡、沙拉、三明治等。而在全国范围内,星期零也正在搭建经销体系,快速地让植物肉产品走入寻常百姓家。

 

星期零能够成为众多头部品牌或渠道进入植物肉领域的第一选择,与公司的强大的产品研发能力、供应链能力以及品牌推广能力是分不开的。

 

在植物肉的核心技术上,星期零始终保持着对核心技术研发的投入的重视,公司不仅汇聚了中国最顶级的研发团队,也与国外的食品院校展开了合作,包括发酵技术、蛋白结构技术、食品风味技术等核心的技术领域。本轮融资完成后,星期零将斥资近千万,在深圳自建配方研发工厂,将成为中国植物肉领域首个拥有自己核心配方工厂的企业。公司会采用前实验室后工厂的形式,实验室负责核心配方的研发,然后进入工厂进行小规模生产,类似可口可乐的糖浆配方工厂。这样既保证了核心配方不外流,另一方面也会极大地提高研发产品的效率。对核心技术持续投入,支撑着星期零不断推陈出新,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

 

在供应链生产方面,星期零除了股东自有工厂鸿昶外,目前正大集团、圣农发展也在为星期零代工,从而保证星期零产品的出品效率和质量。不同于其他植物肉品牌简单的卖货逻辑,星期零会利用自身的优势,为合作品牌在产品推广方面也提供定制化的服务,让品牌方产品面世就得到足够的市场曝光。

 

 

星期零的核心使命是为人类可持续生活创造价值

 

根据调研公司Farm Econ LLC的报告,以当前的生产力水平计算,如果人类的饮食习惯不改变,到2050年需要将所有土地用来养殖动物。如今的一代开始更有意识地使用资源以及思考如何选择食物,植物基饮食就是一种选择。

 

星期零团队在创立之前,就在经营家族素食餐厅,团队创始人本身也是一名素食主义者。团队认为,可持续的生活,必须有更健康、消耗更少能源的产品支撑。

 

 

星期零通过不断的科研技术探索,创造人类生活更有价值的产品,减少人类生活对环境、对动物的不断夺取带来的毁灭性伤害,通过对植物肉的推广,让人类体验、接受尝试可持续的生活方式,销售遍布世界的产品,从食之根本开始改善人类的饮食习惯和生活环境,开启美好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创始人kiki表示,“星期零的核心使命是为人类可持续生活创造价值,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成为有影响力的食品科技公司,把健康环保的产品带到世界各个角落,推动食品科技在全球的发展。”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