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震坤行工业超市宣布E轮融资3.15亿美元

发表日期:2020年10月29日

近日,震坤行工业超市(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震坤行工业超市)宣布获得3.15亿美元E轮股权融资,是迄今工业用品领域最大一笔单轮融资。本轮融资老股东经纬创投继续加码,由云锋基金领投,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国调基金”)、中投海外联合领投,钟鼎资本、元生资本、腾讯、老虎基金、君联资本、同创伟业持续跟投。

 

自2017年投资B轮开始,经纬创投在B+、C轮、D轮和本轮持续加码震坤行。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震坤行是经纬在B2B交易平台领域的重要布局,我们非常看好MRO大赛道、公司的业务模式及管理团队。作为这个领域的领跑者,震坤行时刻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从自营交易平台成功演进到数字化协同生态,既能帮忙客户,也能帮助供应商,伴随业务规模的高速增长,公司持续夯实商品开发与供应、IT系统与大数据支持以及全国网络化服务等能力,努力成为客户体验最好的企业服务平台。创始人陈龙属于连续成功创业者,在MRO领域深耕二十多年,拥有深厚的行业思考与长远的战略眼光,核心团队能力互补、执行力极强。我们非常看好工业品一站式采购在中国的广阔前景,也坚信震坤行将继续引领行业变革、持续为客户与供应商创造巨大价值。”

 

本次融资代表多家顶尖金融投资机构、产业投资者对震坤行工业超市增长潜力及市场价值的高度认可。截至目前,震坤行工业超市已累计融资超45亿元人民币。

 

作为数字化的工业用品服务平台,震坤行工业超市专注于中国企业的工业用品采购市场,包括工业辅料、易耗品和备品备件等。通过全链条数字化改造能力,重构中国传统工业用品采购渠道。主要体现为交易平台、数字化工具、智能化服务走向融合的一种新型发展模式,为工业用品领域提供综合整体的数字化供应链解决方案。目前公司已成为中国工业用品行业中业务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综合服务能力最强的龙头企业。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持续的市场、品类和服务拓展,技术研发和团队建设。基于提升纵深产业链的服务能力,拓展上下游及服务场景,不断筑高竞争壁垒,打造“自营+第三方”的平台型组织。

 

震坤行工业超市董事长兼CEO陈龙表示:“感谢本轮投资人对公司的大力支持及信任。更多资金的注入,为震坤行长期构建数字化的工业用品服务平台提供保障。震坤行致力于成为平台型生态型企业,将持续发力提升数字化及供应链能力,成为工业用品行业的‘基础设施’,服务好每一位合作伙伴。同时继续专注客户体验,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助力企业实现高效、透明、协同的工业用品采购。”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