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橙子自动化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1月29日

近日,橙子自动化已完成超亿元B+轮股权和债权融资。本轮股权融资老股东经纬创投继续加码,由云晖资本领投。

 

早在2017年,经纬创投就领投了橙子自动化的A轮融资,随后又在B轮和B+轮持续加码。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表示:“橙子一直在致力于工业领域的升级改造。去年,橙子推出的标准化测试产品,效率胜过了欧洲的同行,今年会批量出货。我们相信,橙子会在标准化、智能化这条路上越走越宽,为中国的制造业升级做出一份贡献”。

 

自2014年成立起,橙子自动化就专注为3C企业提供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已经积累了丰富的智能化、数字化、自动化专家经验,尤其是在手机行业,同国内外头部品牌商及OEM/ODM巨头都建立了深入合作关系。

 

橙子自动化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橙子自动化产品应用场景

 

核心技术再突破

 

目前,橙子自动化拥有四大研发平台:高速高精度气浮平台AirTrack、模块化硬件平台HD-Pro、All-In-One软件编程平台MD-Pro、工业互联网云平台MD-Cloud;以及三大核心产品线:精密贴装产品线、精密电测产品线和AOI检测产品线。

 

橙子自动化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橙子自动化模块化软硬件平台

 

当下,5G技术变革正带来市场格局的巨变。毫米波通信和大规模天线技术无疑是5G通信中的亮点技术,但更高的工作频率、数据处理、传输速度及更密集化的布局,把5G PCBA的高密度、集成化、微型化推向了极致,传统设备无法对它进行测试。

 

为此,橙子自动化自主研发高速高精度气浮平台AirTrack,革新地使用气浮原理将设备运动速度从1m/s历史性提升至5m/s,重复定位精度可达1um,动态响应高达5G以上,将设备性能直接提升到传统设备的数倍。

 

橙子自动化基于气浮平台打造的飞针测试设备,具有高精度、高覆盖率、高灵活性、高市场反应的特性,成为全球唯一能对5G PCBA产品进行静态和动态全面功能检测的设备,如今它已经实现量产,并成功取得国内知名品牌手机厂商的认可。

 

战略布局再延伸

 

在核心技术取得不断突破的同时,橙子自动化的全国性战略布局也势如破竹。

橙子自动化完成亿元级B+轮融资
橙子自动化全国布局

 

2020年5月,橙子自动化西南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近几年,橙子自动化在以成都为中心的西南区域进行业务拓展,目前已有十余个项目在进行,且客户需求还在逐步扩大。

 

2020年8月,橙子自动化子公司—苏州欧瑞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业。欧瑞杰智能科技坐落于苏州市上市科创园,集研发、生产、销售及售后服务于一体,满足客户不同需求,还可以对员工和客户进行技能和实操培训。

 

随后,橙子自动化还与上海科测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投资,成立艾富瑞(苏州)测试科技有限公司,落地苏州工业园区自贸区,着眼未来的全球化布局运营。

 

此外,橙子自动化还在北京、西安、武汉等多地驻点,全面完善全国的业务布局,有效推动公司在全国服务的细化与升级,更好地贴合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及时优质的服务保障。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核心产品量产、AOI检测关键技术和新产品的研发迭代;同时在MD-Cloud工业互联网平台上持续投入,以数据智能赋能3C企业的分析、规划、决策、运营各环节。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