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镁伽完成1.25亿美元B轮系列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5月31日

综述

 

近日,镁伽宣布完成1.25亿美元B轮系列融资。本轮融资募集的资金将继续深化镁伽在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领域的产品研发与技术升级、夯实主营业务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镁伽鲲鹏实验室”的投入建设,以持续创新的智能自动化技术建立次世代生物学研发的范式,构筑拓宽镁伽在生命科学等领域的领先地位,引领产业进阶。

 

经纬观点

 

今年2月,经纬创投独家领投了镁伽的B2轮融资,随后继续加码。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表示:“自经纬投资镁伽后,公司在多个垂直细分领域落地速度明显,业务发展强劲,产品及方案不断获得灯塔客户认可。我们非常看好镁伽的未来,期待公司能为国内产业智能自动化升级贡献更多力量。”

 

融资新闻

镁伽深度洞察智能自动化在生命科学领域变革进程中的重要性,以自动化+生命科学为基础,镁伽已逐步构建起清晰的智能自动化产品科学服务两大业务板块

 

目前,镁伽已服务了上百家生命科学领域的知名企业,交付并投入使用的数百套智能自动化产品,帮助客户实现显著的人效提升和产能优化。抗体药物、细胞基因治疗以及疫苗研发等各个领域,镁伽的全自动化系统有效提高了客户的研发效率及竞争力。

 

jw20210531
镁伽生命科学自动化系统

 

与此同时,镁伽正加速布局人工智能领域。今年4月,镁伽发布了创新的IntellVega技术平台,该平台深度融合智能控制、机器视觉和深度学习技术,综合运用强监督和弱监督学习、迁移学习技术构建灵活可定制的人工智能算法库,打造业务逻辑快速实现、项目快速部署、故障快速诊断分析的能力,以及基于人工智能小样本集快速解决检测和分类关键问题的能力,具备国内领先优势。IntellVega技术平台目前已率先在工业检测领域落地,镁伽也在加速探索其在生命科学等领域的应用。

 

jw2021053102
镁伽生命科学-自动化高通量药物筛选系统

 

“镁伽鲲鹏实验室”持续探索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

 

镁伽生命科学首席科学家王承志博士表示,鲲鹏实验室的建立是为了探索如何将自动化和智能化技术赋能“设计(Design)-构建(Build)-测试(Test)-学习(Learn)”的传统生物学研究闭环。在当前的研究范式中,生物学实验上下游的通量存在巨大落差。

 

例如,通过对组学数据的挖掘可以迅速得到大量靶点或兴趣分子,但对这些靶点的验证只能分别独立进行,极大限制了整个研究的效率。只有把这些速度瓶颈用自动化技术解决,生命科学才能真正变成大数据科学。鲲鹏实验室对细胞培养、分子元件构建、核酸提取、表型检测等重要的基础生物学功能单元进行了大量的自动化改造,这些模块不仅在真实的海量生物学实验中接受检验和迭代,同时也在赋能生命科学的前沿研究。

 

jw2021053103
镁伽生命科学自动化系统

 

镁伽创始人兼CEO黄瑜清表示,“生命科学领域对于智能化与自动化的迫切需求,给镁伽创造更多突破机会的同时也提出更高要求。镁伽正加速人工智能布局,深度探究行业痛点,以期在生命科学和更广阔的垂直领域能够以更有力量的角色产生价值。”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