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支流科技完成数百万美元 A+ 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6月18日

综述

 
6月18日,API处理和分析公司——支流科技宣布完成数百万美元的 A+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本轮融资将加速支流科技在产品研发、开源社区、生态构建和国际化方向的推进。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熊飞表示:“开源是经纬非常认可并持续投资的方向。APISIX作为新一代开源网关产品,在微博,腾讯,华为等公司广泛使用,产品高速迭代,获得非常一流的口碑,是我们非常认可的,也非常荣幸能够领投这轮投资。期待产品&社区&公司持续高速健康发展,成为世界级领先的开源产品。”
 

融资新闻

 
支流科技成立于 2019 年,是一家提供 API 处理和分析的开源基础软件公司,提供 API 网关、k8s ingress controller、服务网格等微服务和实时流量处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流科技致力为全球企业管理并可视化 API 和微服务等关键业务流量,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
    
由支流科技捐赠给 Apache 软件基金会的顶级项目 APISIX,是新一代云原生 API 网关,提供负载均衡、动态上游、灰度发布、服务熔断、身份认证、可观测性等丰富的流量管理功能。
    
支流科技自成立之初,就坚信开源是基础软件取得全球成功的最佳路径,APISIX 从第一天开始就是通过开源的方式在社区发展起来的,在开源 4 个月后成功进入 Apache 孵化器,然后通过 10 个月的孵化快速毕业成为顶级项目。
    
Apache APISIX 的社区十分活跃且受开发者喜爱,截止目前社区已有来自全球的 250 位代码贡献者,和 Apache APISIX 有关的项目共提交了 4128 个 PR ,每个月都会发布一个新版本,是全球开发者最活跃的 API 网关项目。
    
全球有数百家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在使用 Apache APISIX 处理核心的业务流量,包括金融、互联网、制造、零售、运营商等多个行业,比如 NASA、欧盟数字工厂、中国航信、空中云汇、腾讯、微博、网易、贝壳找房、中国移动、作业帮、新东方、虎牙等等。
     
支流科技的工程师都是从开源社区中汇聚起来的,分别在 Apache APISIX、Apache SkyWalking、kubernetes、OpenResty、Docker、Kind、git-extras 等多个知名开源社区中担任 PMC member、committer、maintainer 等角色。
    
支流科技联合创始人和CEO, Apache 软件基金会 member,Apache APISIX PMC 主席和 kubernetes member,温铭表示:“APISIX 之所以选择开源,是希望成为全球最好的七层流量处理和分析平台。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要有各个行业的使用场景、全球顶级开发者的参与和上下游的生态建设,这是开源的价值所在。APISIX 除了 API 网关,还有 k8s ingress controller 和服务网格产品,这将为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大的价值。”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