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异工同智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7月05日

综述

 
近日,化工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平台商「异工同智」宣布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经纬观点

   
去年,经纬创投独家领投了「异工同智」的A轮融资,又在本轮持续加码。经纬创投合伙人熊飞表示:“化工领域是个数万亿的市场,近年来对生产管理的精细化和系统化要求越来越高,诞生了很大的数字化和SaaS化的机会。以创始人周志杰为核心的团队,是化工领域非常一流的专业人士,将一流的行业经验沉淀为SaaS产品,万华化学、巴斯夫、云天化、兖矿集团、南京诚志等行业标杆客户均在重度使用,相信公司未来将成为化工领域数字化和SaaS化的领军企业。
   

融资新闻

   
「异工同智」创始人周志杰博士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架构升级、团队发展、市场开拓等。
   
「异工同智」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化工与IT深度融合的为化工行业提供生产管理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团队创始人周志杰博士原为华东理工大学教授,长期从事大型化工技术开发和工业转化,在技术开发和工业转化过程中接触了大量化工企业。核心团队中包含高校科研机构、工程公司、大型化工企业的化工专家,专业完整的IT开发团队。
    
作为专注为化工生产提供先进数字化管控产品的服务商,「异工同智」对化工生产场景有深度理解,其开发的工智道系统聚焦于真实生产场景中的高频业务,将线上数据流和线下工作流深度融合,将化工生产安全管理体系与一线工作实践打通,致力于建设“好用的化工数字化”,构建覆盖化工生产现场管控的“操作系统”。
    
工智道系统中已经获得广泛应用的作业管理、智能巡检、安全风险管控等模块产品有效地提升了生产管理效率,从源头控制风险。工智道系统的机电管理和工艺管理模块也将于近期推出,为化工生产数字化转型升级不断提供先进使用的产品,并为物联网技术(包括5G、AI、IOT)等进入化工安全领域构建了基础平台。该系统得到了巴斯夫、万华化学等头部化工企业的高度认可和深度应用,目前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异工同智」创始人周志杰认为:“化工企业生产管理数字化转型,是一种管理文化再造过程,数字化转型的路径要上下同欲,调动一线生产人员对数字化的认同并能积极参与其中。建议采用模块化、积木式方式循序渐进,先从基础高频功能入手,快速促进员工、企业对数字化信息化建设价值的认可,以较小的投入逐步启动公司对数字化、信息化建设,逐步扩展涵盖企业管理的各要素,并实现各功能的互联互通;解决企业各部门信息孤岛,重复工作的问题;系统设计应注重规范性、便捷性,降低员工的工作量;提高企业生产运营的灵活性和精益管理,降低生产成本。企业数字化建设不可能一蹴而就,太宏大的规划可能会脱离企业实际,造成功能冗余、颗粒度不合理而不实用,且难以根据企业管理优化修改;因此应考虑各功能模块逐步上线,并根据实际情况快速调整和优化,最终实现企业生产柔性、精益管理,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智慧运营、数字运营。”
    
截至目前,「异工同智」已经签约100余家化工企业客户,包括全球最大的化工集团巴斯夫、中国市值最高的化工企业万华化学等一批上市公司和行业标杆,覆盖了石油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医药化工、芯片材料等多个细分领域。
    
本轮融资完成后,「异工同智」将在产品架构升级优化、团队发展、市场开拓等方面加大投入,致力于成为化工生产数字化管控领域的领军企业。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