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家装交易平台土巴兔获58同城3400万美金投资

发表日期:2015年03月10日

From:经纬创投

 

2015-0-16-20-56-001

 

3月9日消息,58同城以3400万美元现金入股家装交易平台土巴兔,同时投入数千万美元的广告资源及战略性合作资源。土巴兔于2011年获得经纬数百万美金的A轮融资,并分别在2013年、2014年获得其后续投资,本轮经纬继续跟进。前述3400万美金数据,尚未包括经纬、红杉等机构投资资金。土巴兔将于周四召开发布会,公布更多细节。

土巴兔装修网于2009年6月上线,是一个为业主、装修公司、设计师和建筑材料提供商服务的第三方平台,推出了“装修管家”、“装修体验馆”等App。目前,土巴兔平台有200多个城市分站,7万家装修公司,85万室内设计师,累计服务超过680万业主。业主可自定义搜索条件,查看相关房源的装修设计方案、3D互动样板间,也可以免费发布装修需求,从客服提供的装修公司清单中做选择,另外,土巴兔还提供类似支付宝的免费第三方监理服务“装修保”,用户可“满意后付款”。

土巴兔是目前行业中唯一全面打通装修全生态系统的互联网平台,同时在室内设计上有着丰富的经验。在土巴兔看来,选择58作为合作伙伴,除了其诚意外,更重要的是战略意义。58在房产方面资源丰富,与土巴兔的目标人群有着极高吻合度,未来双方将能为用户提供从购房到装修的完整服务。

经纬创投一直以来都非常看好交易平台,布局涵盖招聘、房产、汽车、金融、生活服务等十多个行业,所投资项目包括安居客、车易拍、饿了么、积木盒子、91金融、猎聘网、找钢网、找塑料网、租租车、周末去哪儿等都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行业产值巨大、产业链上下游分散、信息极度不对称、交易链条长、信用不完备的领域,是非常适合做交易平台类公司创业的。

投身于这一领域的创业者有四点值得注意:第一,上下游要足够分散;第二,保持供需关系的交替平衡;第三,要提供服务的参照标准,来确保双方满意度;第四,信任机制建立。大型撮合交易平台的积累需要上游供应商非常分散,上游集中往往容易带来巨头们反向施压。供需平衡也非常重要,如果买主过多供应商太少,用户体验会很差,反之供应商生意不够做则商家会缺乏动力。聪明的创业者能够通过标准化服务打掉消费者知识壁垒,使他们更加高效地做出消费决策。同时信用机制的建立能够获取户的好感,这将是平台快速增长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

在现在的时间点上,像生活服务这类行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有着非常巨大的机会。此前的线下存在不少商家,但很少形成一个巨大的垄断者。在未来,在整个产业链重构中,他们可能会退到后面去成为服务者。而对线上的创业者而言,却是有机会成为一个入口的。以后可能会有数以亿计的用户是掌握在这些交易平台手上,最后一些服务由他们完成。从长远价值来说,一个掌握入口和用户的人带来的价值其实是远高于后面那些提供商的价值。制定游戏规则的人,往往最终得以改变一个行业。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