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珠玑信息完成2200万种子投资,经纬继续跟进

发表日期:2016年04月19日

4月19日,珠玑信息创始人左志坚宣布,公司完成种子轮2200万融资。本轮除其天使投资人经纬继续加码外,投资方还包括峰瑞资本、一家大型金融机构,以及一位美国上市金融机构总裁。

 

珠玑信息聚焦于家庭理财资讯,目标用户为中国的中高产人群。目前主要产品是公众号“好有财”,其余产品处于研发测试阶段,预计将在二季度上线。

 

珠玑信息董事、经纬创投合伙人丛真表示,珠玑信息针对的是一个全世界财富积累速度最快、理财意愿最强烈,理财技能却相对最缺乏的人群。这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而左志坚带领的珠玑信息的团队,可能是中国最适合做这件事的人。

 

珠玑信息是前媒体人左志坚在2012年发起的创业项目,并获得经纬天使投资,曾推出在线阅读APP“拇指阅读”。其后左志坚与两位媒体友人徐建军、桂斌创办开始众筹,并在一年之内完成4轮融资,目前估值已经超过1亿美金。 

 

“珠玑这一轮融资进行的很顺利,我想一部分原因是大家非常看好财富管理这个赛道,另一部分原因与我之前的履历有关。”左志坚创业前任《21世纪经济报道》新闻总监,是财经领域著名调查记者,除了拥有10年以上的财经媒体经验之外,也是中信出版社、蓝狮子财经出版中心和“腾讯大家”的签约作家。公司高管团队主要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复星、网易、雪球以及相关金融机构。

 

“我们希望做成中国最有影响力的理财媒体,但这只是一小步,我们的目标还是希望在内容连接交易这个环节,有更多的探索。”左志坚称。据称,开始众筹在这方面的探索已经非常成功,每月交易量在5000万-1亿之间,“珠玑信息和开始众筹的经验及流量都是可以共享的”。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