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Autobot车车智能取得新三板同意挂牌函

发表日期:2017年04月01日

2017 年 3 月 31 日,汽车智能科技领域的新兴品牌 AutoBot 宣布,其所属的北京微格互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拿到同意挂牌涵(证券简称:微格互动,证券代码:871333)。

 

AutoBot 车车智能在汽车科技智能硬件领域,秉着做人人享受的汽车科技这一目标,专注于围绕自动驾驶,车联网、大数据展开人工智能、车载周边硬件的开发和生产,做软硬件结合的汽车科技产品。从工业设计、算法研发、硬件系统设计,到 App 开发、服务器端开发,涉及领域涵盖车载生活消费升级、智能行车记录仪、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自动驾驶系统研发等。其多个产品已取得海外专利,拥有数百万汽车用户,在汽车极客领域拥有诸多品牌。

 

CEO 郝亚伟曾在阿里巴巴阿里云负责手机研发、云 OS,2015 年入选福布斯中国“30 Under 30”;CPO 蔡亮是北京理工大学设计艺术硕士,在汽车方向有多年研究,先后在微软亚洲工程院、甲骨文及阿里巴巴从事软硬件体验设计的工作;CTO 欧超为计算机应用科学人工智能方向硕士(AI)。公司集合了来自阿里巴巴、微软工程院、特斯拉中国、奥美等企业的人才,团队拥有互联网、硬件生产及车载设备的丰富经验。

 

基于深度学习的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

AutoBot 车车智能在 2017 年发布了自动驾驶技术的一系列核心算法,并已将其搭载在国内首款基于深度学习的 Autobot S 人工智能行车记录仪上。Autobot S 车规级的 ADAS 驾驶辅助系统,原理和 Mobileye、特斯拉 AutoPilot 类似,以图像识别技术为基础,通过大量数据进行深度学习和算法校准来支持精准的安全识别。

 

这种复杂的图像识别和深度学习,除了对算法要求高,还需要大量的时间测试调校。AutoBot 的 ADAS 初期训练数据主要源于用户上传的行车记录仪数据以及一些开放的标注数据。 

 

目前 AutoBot 车车智能自主开发的独立算法,核心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 物体检测识别

 

可以实时感知外部环境,识别视野中出现的车辆、行人、电动车,自行车,小动物(猫狗)等常见物体,并确保高密度人流、车流下的检测效果。

 

  • 车道检测识别

 

可以通过车身与相邻车道线的位置关系实现偏离预警功能,能够精准识别白线,虚线,黄线。

 

  • 转角度预测

 

通过车道线预测汽车的下一个转角度,实现自适应巡航、道路保持功能。在运动检测感知上,通过单目摄像头预测前车的位置、距离、相对速度信息,实现前车防碰撞、虚拟保险杠等功能。

 

  • 逻辑图像识别检测

 

根据速度检测红绿灯状态,提前减速防止闯红灯的事件发生,识别交通标志告知用户限速信息。

 

新能源、联网汽车和自动驾驶代表了未来汽车的一个方向,但自动驾驶汽车要实现商业化仍需要时间。大批汽车科技公司将目光转向后装市场, ADAS 就是热门方向之一。多数车辆都需要后装产品,AutoBot S 即是在这种环境下诞生的。

 

年初发售的 AutoBot S 应用级产品,已经具备前方碰撞预警系统(FCW)和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DW)两大警示系统,识别距离达到 50 – 100 米。

 

未来,AutoBot S 的核心硬件产品将支持多种 Linux 芯片和包括 MTK、全志、君正、安霸、高通在内的多种方案。AutoBot 还将通过所销售行车记录仪来做数据的反馈收集,利用有损压缩的方式对图片进行最小化压缩处理,并在有 Wi-Fi 的情况下辅助用户进行上传。此外还将通过深度卷积神经网络做图像的预标注和众包式处理,进一步完善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

 

公司预计下半年将推出 AutoBot S 系列二代行车记录仪,除对车辆、行人、自行车的识别之外,还能对常见动物(猫狗)、红绿灯、道路标志等识别以及检测,实现前车防碰撞预警、车道偏移预警,提供虚拟保险杠等功能。

AutoBot 车车智能发展历程

 

2014 年,AutoBot 车车智能率先推出 AutoBot Pro 和 AutoBot mini 两款 OBD 科技产品,正式切入车联网和汽车消费市场。这两款产品运用其自主研发的 iBeacon 技术,为公司软硬件开发、创意、结合应用方面打下了稳固基础。

 

2015 上半年推出了 M 金刚支架及魔棒车充,继续完善在汽车消费升级领域的布局。

 

2016 年 AutoBot 系列智能行车记录仪成功发布,一套以智能手机为核心的车联网服务系统初步搭建完成。利用影像、语音、iBeabon 等多种交互方式,为个人消费者提供安全、便捷的车联网使用体验。

 

2017 年发布人工智能 ADAS 行车记录仪——国内第一款基于深度学习的行车记录仪。

 

未来,AutoBot 车车智能希望成为一家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公司。首先通过前期为消费者提供后装的汽车安全解决方案,积累数据和用户;再到成为技术输出服务商,把优质算法和数据提供给第三方品牌商、方案商、工厂,让更多的行车记录仪拥有 ADAS 功能,给更多消费者提供服务。通过后装布局切入到前装市场,为人工智能时代的个人消费者,提供前所未有的自动驾驶和车联网服务。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