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科锐国际挂牌上市,万亿规模人力资源市场迎来第一股

发表日期:2017年06月08日

2017 年 6 月 8 日,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科锐国际”,股票代码:300662)成功在中国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首次公开发行 A 股 4500 万股,发行定价 6.55 元,这标志着 A 股正式迎来首家人力资源公司。

经纬创投合伙人万浩基表示:“人才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劳动力市场供求变化、经济结构产业升级等多重因素的驱动,中国人力资源服务需求将越加旺盛。我们在十年前选择与科锐携手前行,就是看好这一行业的潜力。作为中国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平台,我们看好科锐的持续发展,推动整个行业向着规范化、专业化、规模化、国际化的方向发展。” 

作为中国首家登陆 A 股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科锐国际主营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等人力资源服务,目前在中国大陆、香港、印度、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亚洲地区拥有 73 家分支机构,1000 余名专业招聘顾问,在超过 18 个行业及领域为客户提供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等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目前已与 2000 余家跨国集团、国内上市公司、快速成长型企业及非盈利组织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在过去的一年中,科锐国际成功为企业推荐的中高级管理及专业技术人才超过 15000 名,全风险灵活用工超过 60000 人次。

 

基于 21 年的积累,科锐国际目前已形成稳定的经营业务模式和持续盈利能力。截至 2016 年,公司总资产为 52605.66 万元,营业收入为 86813.67 万元。2014 – 2016 年,营业收入复合年均增长率达到 17.73%。利润方面, 2016 年公司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后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较 2015 年增长 17.06%,2017 年 1 – 3 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22974.66 万元,同比增长 25.46%。

 

登陆 A 股后,科锐国际将通过 “一体两翼”的发展战略,即“以整体解决方案为一体,线下多种产品服务扩张、线上平台服务融合延伸”,致力于打造“线下服务+线上平台”的领先商业模式,实现从人力资源咨询、人才测评、人才的培训与发展、人才的招聘,雇佣,管理,留用及转职管理的人力资源全产业链服务和对人才整个职业生涯的服务的覆盖。同时运用第二代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以较低成本和更高效率获得客户需求和候选人信息,使得资源得以更有效地匹配,从而增强公司经营效率和持续盈利能力。

根据公开材料,科锐国际本次上市后,将通过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实施,针对中高端人才访寻业务在现有的行业及细分领域的基础上,加大该业务“专、精、深”的运营能力竞争优势。针对灵活用工业务加大执行团队及销售团队的投入,扩大在区域市场上的市场开发能力,以及通过靠近客户,提高服务能力,扩大客户维护能力的竞争优势;针对招聘流程外包业务在苏州的候选人共享中心加大执行团队的投入,进一步加大运营能力的竞争优势,同时加大销售团队及客户现场管理人员的投入;才客网等线上平台的搭建完成,将加速形成全渠道管理,加大客户的忠诚度,扩大市场的占有率。

 

同时,通过借助最新信息化技术,实现基础网络及硬件、客户及候选人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智能分析报表系统、人力资源外包管理系统、人力资源服务商管理系统、人事终端管理系统的全面升级,不仅能够显著提升各业务网络、不同业务单元的协同运营管理效率,并为更科学、精确、实时数据分析,增强公司的决策分析能力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撑。

在上市挂牌仪式上,科锐国际董事长高勇先生表示:登陆 A 股资本市场是科锐国际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未来将进一步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产品和服务能力,把握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劳动效率提升所带来的增长机遇,提升持续盈利能力。同时,秉承科锐核心企业文化,充分利用资本力量,进一步扩大在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的领先优势,并积极推进全球化布局,为提升中国在全球人力资源市场中的市场份额及影响力贡献力量。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