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工业互联网项目树根互联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8年01月13日

中国工业互联网行业的领跑者树根互联近日宣布,已完成A轮数亿元融资。本轮投资机构包括经纬创投、国投创新、中移创新产业基金和海捷投资。树根互联CEO贺东东表示:“本轮融资将用于大力升级产品和服务体系,更好地打造普适中国制造需求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我们看好工业互联网这个大市场,也认为中国作为制造业大国一定会有本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机会出现;我们非常认可树根互联的战略,行业经验,技术能力,执行力以及给客户带去的价值,希望树根互联可以成为中国最好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快中国制造业的信息化进程。

 

树根互联是三一集团孵化的中国成立最早、连接工业装备最多、服务行业最广泛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基于服务于千亿级领先装备制造企业,实践物联网、大数据应用的经验,根云平台能够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的云服务。面向机器的制造商、金融机构、业主、使用者、售后服务商、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应用服务,根云同时对接各类行业软件、硬件、通讯商开展深度合作、形成生态效应,为中国工业领域的合作伙伴提供最具客户价值、最接地气、最开放、最安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从平台研发层面来看。当前,树根互联是中国成立最早、连接工业装备最多、服务行业最广泛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台公司。公司脱胎于三一集团的物联网项目,在长达9年的技术积累和超过15亿元的投入下,旗下的国家级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根云”形成了“融合工业数字技术、普适中国制造需求、实现广泛行业赋能、共享全球服务能力、引领工业模式创新”的五大优势。

 

针对中国本土企业,根云平台还具有低门槛、小成本、高价值、易合作的特点,可以帮助客户做到:单台设备数百元投入即可获取上万元增值,潜在提升收入可达10%-50%;兼容95%的通信和控制器协议。短短半年多的时间,根云平台已经服务了众多大型的先进制造业企业及信息化水平薄弱的中小工业企业,连接千亿级资产,为客户开拓超百亿元收入的新业务,并能够支持45个国家和地区的设备接入。

                   

从全国布局层面来看。紧跟全国各地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园区建设的步伐,树根互联展开了全国布局,目前已经落地广州,并布局北京、上海、长沙,不仅发力于中国先进制造业的集中承载地,更辐射京津冀地区、长三角地区、华中地区,带动全国范围内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助力中国制造业实现换道超车,全面助力制造强国战略的实施。

 

2018年,树根互联将进一步扩大研发投入,打造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支撑快速拓展的业务需求,充分利用好工业互联网这一创新性工具,帮助中国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