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中国氨基酸洗护品牌“植观”获数千万元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8年05月30日

近日,中国氨基酸洗护第一品牌“植观”宣布完成数千万元B轮融资,君联资本领投,老股东经纬创投继续跟进。

 

植观2015年诞生于广州,创始团队出身宝洁,在日化行业有着深厚的行业背景和丰富的企业运作经验。

 

“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在寻找更高档、更健康、更具个性的个护产品,但市面上的产品要么满足不了她们的需求,要么是价格高昂的进口产品,因而决定创业。”植观创始人唐亮如是说。

 

作为A轮领投方,经纬创投董事总经理钱坤表示:“植观是新一代消费升级的个护品牌,品牌传递了健康、科学、有品质的生活理念,非常符合新一代消费群体的需求,追求品质且性价比更优。相比于海外品牌,植观更了解中国人的差异化需求。经纬于2017年投资公司,见证了团队的成长,非常认可团队的能力和对所从事事业的专注,希望未来植观能成为最优秀的国产品牌。”

 

2016年,植观与有着102年历史的日本大阪柏原研究所联合开发并推出了新一代技术的氨基酸洗护发产品,对比开架类硫酸盐配方洗护产品,它更温和、更亲肤、也更适合东亚人发质。当年,植观成为中国氨基酸洗发水销售额第一名。2017年“双十一”当天,创造了3分钟卖出10000瓶洗发水的纪录。

△2017年3月,奥运冠军李小鹏夫妇加入植观团队,成为合伙人兼首席产品官。“我希望奥莉和弟弟以及更多的中国孩子都能使用上更健康、更温和、更环保的产品。”李小鹏表示。

 

2018年5月,植观宣布由李小鹏、李安琪夫妇带领专业团队潜心打造了一年的植观氨基酸儿童洗护系列正式上市了。

 

谈到开发这款产品的起因,李小鹏分享了一件发生在自己孩子身上的真事。

 

“小儿子一岁多的时候,身上突然出现了很多红疹子。这把我跟安琪都急坏了。反复排查后,我们才发现是孩子接触的一件衣物惹得祸。”李小鹏回忆。

 

“如果间接接触到皮肤的衣服都会带来严重后果,那直接用孩子在头上、脸上、身体上的洗护产品就应该慎重了。我希望为自己的孩子,也为更多的中国孩子打造一款安心有效的健康产品。”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