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优锐医药完成3500万美元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8年07月06日

日前,“经纬系公司”优锐医药(Nuance)宣布完成B轮3500万美元融资,本轮领投方为康桥资本。2017年,优锐医药曾获得经纬创投领投的A轮融资。本轮资金优锐医药将主要用于迅速扩大创新医药产品组合,并强化与国际创新型医药、生物科技公司的合作,获得更多高值的医药授权许可机会。

 

优锐医药是一家领先的特效药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公司成立于2014年,在过去4年中迅速组建立起自己的产品体系,其中包括已经进入市场的和正在中国食药监局注册的产品,及一批在临床开发阶段的管线产品。优锐医药拥有一支具有丰富医药行业经验以及过往成功业绩的领导团队,在中国外科药物领域建立了重大影响力。

 

经纬创投投资董事喻志云表示:“我们与公司创始人Mark相识多年,非常认可他的执行力和战略预判能力,公司业务发展也非常迅猛。优锐医药专注于特效药领域,随着医疗保险覆盖加深与自费能力的加强,特效药的渗透率会越来越高,行业增长也将越来越快,这对于公司来说是非常大的市场前景。”

 

优锐已于近日与美国上市医药企业Pacira制药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推动Pacira的EXPAREL® (布比卡因注射用紫杉醇脂质体)在中国的开发和商业化推广。EXPAREL®已在美国获批,是一种能够提供长时间术后镇痛作用的非吗啡类药物。

 

优锐医药科技的首席执行官Mark Lotter先生表示,“我们期待在未来建立更为丰富的产品组合,争取更多的产品机会。目前,我们已经对中国领先的外科医院实现了业务覆盖,这些医院每年有4000万到5000万台外科手术量,EXPAREL对于我们的产品组合是一个非常理想的补充。”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