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服装供应链平台“衣脉”完成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19年08月26日

近日,衣脉完成数百万美金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领投,辰海资本跟投。

 

衣脉致力于赋能中国地级以下城市的百万线下服装店主,通过提供高效的供应链管理、信息化改造及金融服务,大幅放大次终端作为线下流量节点的巨大价值,提升其运营效率、库存管理与供应链能力。同时,衣脉通过聚合下游门店,打造规模化、跨区域的网络效应,实现商品的多次流转,提升产业链内商品与资金的流转效率,有效提升行业运营效率与信息能见度。对行业的赋能,一方面可以让让消费者能够更买到更便宜、更适合自己、品质更佳的服饰,另一方面也让从业者可以更好地根据需求制造商品,减少库存积压。

 

衣脉拥有一支高度复合的专业团队,供应链负责人从业时间超过25年,曾负责10亿/年以上规模的服装采购,并有丰富的服装电商经验;产品团队来自腾讯和百胜ERP,兼具ToC和ToB的基因;BD负责人来自阿里中供,曾在其他行业实现8个月内BD下5万家小店的成绩,并协助公司在Nasdaq上市;研发部门则是由来自微软、亚马逊、华为等拥有丰富经验的团队构成。

 

作为衣脉科技最早的机构投资人,经纬创投合伙人肖敏表示,服装零售行业中,最大的痛点一直都是库存问题所带来的的资金效率低下,这个行业依靠高毛利来平抑高库存的风险并主要依靠层层推动产生销售,是一个典型的“推式供应链”。衣脉科技通过帮助小店老板使用工具提前管理用户需求的方式,不仅将信息流穿透到了C端,还将C端的需求用于供应链的生产组织,变成了一条典型的“拉式供应链”,是一个显著改善了供应链流通结构的商业模式。对标国外先进的服装供应链组织形态,如ZARA、优衣库等,我们看到了这个业务形态巨大的商业化潜力。

 

衣脉创始人兼CEO涂征辉表示,服装是万亿级的市场,衣脉所直接面对的中小服装门店规模在全国也有百万家之巨,直系市场规模超4000多亿。中国消费群体的认知和消费习惯正在发生巨变,年轻一代的崛起,需求和产品越来越个性化,行业有去品牌化和小品牌化的迹象,再加上短视频、直播等新流量的崛起,渠道也在加速细分化,碎片化。原来高度依赖大品牌订单的品质供应链也在面临“吃不饱,找出路”的状态,随着技术、网络、物流等基础设施的成熟,这个传统的行业正在面临一次新的变革机会。

 

完成本轮融资后,衣脉将专注于实现业务规模的扩大、产品与系统的迭代,继续扩充团队,并进一步优化产品体系和用户体验。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