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光羿科技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19日

综述

 

3月19日,全球电致变色技术创新引领者光羿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美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表示:光羿科技自主研发和掌握了电致变色材料、全固态电解质、光学薄膜生产和器件制造技术,已为国内头部的消费电子制造商和汽车制造商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公司目标是成为全球范围内电致变色技术的领衔者。我们非常看好光羿团队未来在消费电子、汽车和建筑幕墙等领域的多元落地能力,期待公司能在更多领域普及自己的产品。

 

融资新闻

 

电致变色是材料的光学属性(如反射率、透过率、吸收率等)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发生稳定、可逆的颜色变化的现象。电致变色技术的出现,使得人们5000多年来第一次实现了自主调节玻璃透光度,使玻璃内外的光线与热量变得可控。

 

电致变色技术是最有应用前景的智能材料之一,其应用在建筑幕墙、汽车后视镜、天窗、AR/VR眼镜、手机背壳等领域,均为百亿级市场,市场空间每年超过1000亿元。

 

jw031901

 

拥有突破性的专利,光羿科技重新定义电致变色技术

 

虽然拥有巨大商业前景的电致变色材料已经在学术界已活跃了近半个世纪,但高难度的材料合成与纯化,使得这种材料始终未被大规模制备。许多高校、实验室制备的电致变色器件仍处于样品阶段。

 

成立于2017年的光羿科技是全球领先的柔性电致变色薄膜研发制造商。依靠团队强劲的技术实力,光羿科技在电致变色技术材料及其量产工艺上开辟了一条全新道路。通过完全自主研发的材料与工艺相结合,传统电致变色技术被诟病的稳定性差、可靠性低以及功能单一等问题正被一一解决。

 

光羿科技由数位电致变色领域的资深人士建立,在深圳、南京、印第安纳、苏州四地设有研发及生产中心。在成立光羿科技前,团队就已在电致变色领域深耕了十余年,并开创了第三代电致变色技术:柔性全固态电致变色薄膜技术。

 

该技术难度大、壁垒高,是典型的交叉性学科,需要团队具有深厚的学术背景和长期在基础科研领域的积累。在材料端,光羿科技自研了完全区别于第一代液晶小分子以及第二代无机金属氧化物的全新电致变色材料,使得产品的变色速度更快、颜色选择更多、稳态保持更久。在工艺上,光羿独创性地运用了卷对卷薄膜制备技术,其生产的柔性薄膜基底大大扩展了产品的可应用领域。

 

jw031901

 

助力全球首款电致变色量产手机面世

 

2020年12月底,全球首款电致变色量产机发布,该手机搭载的即是光羿科技自研的电致变色薄膜。光羿科技也因此获得了OPPO本年度的“供应商大奖”。实际上,由于消费电子行业特有的轻量化、低电压、多彩色、高曲率的要求,第一、二代的电致变色技术一直未能将触角伸向该领域。依靠独特的自主研发材料,光羿科技率先完成了这一次技术革命,是全球唯一实现消费级电致变色产品量产的公司。

 

jw031901

 

技术领头羊的新动作

 

据了解,光羿科技面向消费电子、汽车、建筑领域研发了电致变色手机后盖、电致变色滑雪镜、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致变色汽车天窗、建筑幕墙等多款产品。公司已通过各项严苛的测试,与多家世界500强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

 

新的一年,光羿科技将把消费电子端的成功经验复制到其他广阔的领域。继助力全球首款电致变色量产机落地,突围手机同质化困局之后,光羿科技还将助力全球首款搭载电致变色天窗的量产车上市,让消费者在欣赏窗外风景的同时不受刺眼阳光以及高温的困扰。

 

jw031904

 

光羿科技团队称,不仅希望通过持续性的研发,让技术真正落地成产品,更希望通过自身对这项技术的深入见解,填补国际上电致变色薄膜技术的空白,让电致变色成为可被大规模运用的经济型技术,让更多的人能够享受到这项划时代的技术带来的对于生活的改善,并为中国乃至全球的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做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全球首条大宽幅电致变色薄膜产线的建设及商务运营拓展和提升。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