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星麦云商完成3000万元Pre-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3月31日

综述

 

3月31日,专注于企业内容生态SaaS服务商的星麦云商(SUMWHY)宣布,近日已完成新一轮3000万人民币Pre-A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领投。

 

亮眼数据

 

目前,星麦云商主要服务于抖音生态中的头部品牌企业,帮助企业在完成冷启动后,进行更稳定的、更体系化的数据化运营能力的构建。2020年,星麦云商所服务的企业在抖音小店成交额总计达到12亿元。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牛立雄表示,“抖音电商业务正在呈现爆发式增长,数字化、智能化的营销工具是入驻品牌商的刚性需求。星麦云商团队在产品打磨和用户运营等方面,均拥有深刻的洞察认知和丰富的成功经验。我们非常看好星麦云商在CEO吕晔的带领下,长期深耕客户价值,打造抖音电商生态里的数字化基础设施。

 

融资新闻

 

星麦云商成立于2020年9月,由原国内某知名零售CRM公司创始合伙人吕晔创立。作为国内较早布局抖音电商内容生态SaaS服务公司,公司创始团队基于十余年从事SaaS、用户运营的经验,结合对抖音生态中B端企业经营的深入理解,自主研发了TagVV数据化内容营销系统,率先接入抖音各个开放体系,为B端企业在抖音电商内新商业形态中的布局,提供深度数据化运营及营销赋能。

 

在吕晔看来,“虽然在内容生态中,‘内容电商’是零售企业最关注的版块,但内容生态的本质还是‘内容创作者’与‘观众’之间的关系,所以,内容电商与过去十余年传统电商的店铺场中的‘人货’关系截然不同。如何在内容场里,将企业的品牌以及商品内容化,与‘观众’产生连接,并激发‘观众’在观看时产生消费冲动,是品牌运营思维转型才能解决的问题。而正因为用户的动机起点是‘观看内容’,而不是‘消费’,所以,内容电商相对于传统电商,给企业带来的才是计划外消费,带来的是增量,每个企业必须快速进入抖音内容生态,才能在传统电商渠道获客见顶之后,打通新的增量获客渠道。”

 

目前,星麦云商面向市场销售的SaaS系统主要是TagVV数据化内容营销系统,该系统打通了抖音企业号、抖音小店、抖音小程序等抖音内的开放能力体系,并基于这些开放能力,结合实际企业抖音电商的业务痛点,如阵地化运营难、直播间召回能力差、内容裂变能力弱、DSR难以干预等方面,推出了各种针对性功能。

 

星麦云商是抖音小程序第一家第三方服务商,也是抖店服务市场、抖音服务市场的推荐服务商,TagVV系统通过为品牌搭建抖音内的品牌小程序,以抖音小程序作为用户连接器,帮助品牌在抖音中拓展更丰富的流量入口,建立品牌的可运营阵地;并通过数据化抖音小店客户、抖音粉丝、互动用户等用户群体,为企业建立场景化营销、用户内容裂变、主动直播间流量运营等能力,帮助企业在抖音中更好地进行可控性运营,将流量可控化,使品牌在抖音中形成稳定的销售渠道。

 

由于抖音电商以直播电商为最主要形态,又与淘宝直播等直播生态截然不同(淘宝直播是淘宝店铺的一部分,而抖音小店是抖音直播间的一部分),抖音的直播间除了像淘宝直播间一样承载流量转化的作用外,还要肩负引流的作用,稳定的流量与直播间本身运营、主播能力的关系很大。所以,在主观因素较多的新生态中,企业更需要依托SaaS工具及数据化运营手段,控制生意更好地运转。

 

2020年以来,随着抖音电商整体的迅速成长,星麦云商针对企业抖音电商运营体系也在持续探索。近期,星麦云商还针对具备大量员工的连锁企业,创新性地上线了驱动企业员工进行协同内容生产的全员内容营销的系统版本,该版本能让企业依托自有的员工资产更好地运营和获取内容生态中的流量,帮助企业更好地运用自身优势,快速布局抖音生态的生意。同时,星麦云商还为企业提供了直播间诊断、直播间运营优化等增值服务,除了SaaS之外,在服务上进一步帮助企业布局内容生态。

 

吕晔认为,电商本质上是一场流量生意,未来抖音电商要成为企业一个稳定的电商渠道,需要保证流量的稳定性,同时与传统电商的流量结构一样,企业需要将抖音的免费推荐流量与巨量付费流量形成比较稳定的流量配比,这是决定未来品牌是否能在内容电商时代持续经营(不是短期行为)的关键,也是当前星麦云商正在为企业解决的难题。

 

目前,星麦云商主要服务于抖音生态中的头部品牌企业,帮助企业在完成冷启动后,进行更稳定的、更体系化的数据化运营能力的构建。2020年星麦云商所服务的企业在抖音小店成交额总计达到12亿元。

 

本轮融资后,星麦云商将重点投入公司产品与服务矩阵的搭建,公司计划将于今年陆续推出针对中小型内容运营者、以及针对中小型抖音电商商户的长尾产品。同时,除了面向各种层级经营主体的SaaS运营工具之外,星麦云商在内容工业化生产领域及内容电商代运营方面,也已经开始探索与布局。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