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MOLY VIVI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

发表日期:2021年04月14日

综述

 

4月14日,运动时尚科技品牌MOLY VIVI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

 

经纬观点

 

经纬创投合伙人王华东表示:运动服饰市场规模大,头部公司天花板较高,新品牌有通过场景及人群细分切入市场,并通过电商渠道快速增长的机会。我们欣赏MOLY VIVI 团队在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和电商运营方面的丰富经验,品牌未来的想象空间很大。

 

融资新闻

 

疫情以来,国民健身热情高涨,运动服饰的外延也正在向“休闲时尚”扩展,已成为服饰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品类。

 

2020年初,两位毕业于东华大学的校友一拍即合,大学期间即开始电商创业的王星与一直深耕纺织科技的李健男决定将纺织科技与运动时尚结合到一起,为用户带来“可以穿在身上的运动时尚科技”。

 

MOLY VIVI团队表示:“运动健身已成为一种社交和娱乐的方式,我国早已具备成熟的纺织产业链;在高科技织物和高性能面料方面,我们完全不逊于海外。MOLY VIVI的使命是为用户以最优的价格提供高科技运动服饰解决方案,让用户把科技穿在身上,让运动变得有趣、专业,让生活更精彩。”

 

MOLY VIVI用国内最顶尖的纺织技术与一线生产结合,从纤维到纱线,再到面料,打造独有的科技纺织服装,从底层赋予运动服饰更专业的功能性,兼具时尚与设计元素。无论是纺织最前端的纺织纤维、纱线原料,还是面料后整理工艺,再到价值千万的高科技生产线,每一条“魔力裤”的合格出厂均需要通过严格的纱线生产、织造,染色、功能性整理技术处理等40道生产线工序。每一条“魔力裤”的背后都是MOLY VIVI团队的匠心。

 

MOLY VIVI联合创始人兼首席产品官李健男表示:“我们的产品团队,有能力从原料与织造这些底层逻辑去理解产品,而不仅仅是面料手感这样的层面,懂得原理才能让我们的纺织创新科技更好地结合进最终的产品。同时我们的团队也具有时尚设计能力,在我们底层的科技基因上赋予时尚设计元素,最终以今天的价格呈现给我们的用户,绝对是物超所值的惊喜。”

 

爆款魔力裤从问世的G1以来,不断迭代版本至今天的G3。在面料与纱线层面不断更新升级,采用更好的氨纶、锦纶以及后整理方案,使产品更软、更弹也更舒适;在产品梯度上,100-200元定价的MOLY VIVI FREE系列旨在满足用户轻运动/泛生活场景的需求,通过科技与时尚的融合,提升广大用户的健身乐趣与参与感;而针对进阶用户的需求,定价在300元以上的MOLY VIVI PRO则提供了更专业的解决方案。MOLY VIVI PRO最新款推出的瑜伽裤利用特殊印花技术将弹性材料打印到服装面料上,既在局部部位提供定向支撑与完美贴合,又美观时尚,像这样的技术探索与应用,MOLYVIVI一直在不停地探索和进步。

 

jw041401

 

MOLY VIVI创始人王星表示:“运动服饰是万亿级服装市场中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而用户流量逻辑已发生线上迁移,2018年伊始的全品类消费新品牌的崛起都是抓住了线上流量迁移的趋势机会。在运动休闲服饰领域,传统运动品牌与新品牌面临一样的流量变迁格局与机会。我们认为这个赛道今天的线上市场,依然没有明显的新品牌成功走出来。当代中国其实在纺织前沿领域的技术完全不逊于海外, MOLY VIVI就拥有这样最优质的产品,我们选择的价格带今天并没有品牌很好地为用户提供服务,我们的运营与市场团队将在过去电商运营的实力基础上更快地进行线上全渠道的推广,同步也展开线下门店开拓,让大家更快地了解MOLY VIVI品牌同时也更方便地购买到。”

 

线上推广角度,团队短时间内已深耕小红书,近期正发力抖音;善用KOL与各种投放方式的结合,将品牌更快更有效地推至潜在用户面前。2020年10月正式投入天猫旗舰店运营以来,迅速突破月销千万。

 

品牌在线下的布局亦已开始,品牌形象店等各种店型已进入初步测试阶段。2020年2月,在上海环球港与龙之梦已揭幕两家门店。打出品牌的同时,也实现了快速坪效爬坡。

 

jw041402

 

在谈及渠道布局战略时,王星表示:“线下门店是品牌不可或缺的闭环。在线上,消费者始终只有五感中的视觉和听觉能被满足。只有线下可以满足消费者的五官感受,也可以提供品牌更为沉浸式的购物体验。这是线上无限货架不能赋予消费者的,所以门店是我们开始就会同步去尝试的环节。同时在我们考虑的线下布局中,也不仅仅是自有门店这一种形式,我们的用户会在线下什么样的场景需要我们,我们就要考虑用什么样的方式让他们触手可及。”

 

MOLY VIVI在开启资本化进程后,将加速品牌的推广与渠道布局、夯实供应链与研发实力、进一步塑造品牌力;将最优质的产品推向广大用户,MOLY VIVI希望成为每一个用户在健身与泛生活场景中的“affordable luxury”。

 

邮箱

press@matrixpartners.com.cn